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2012-09-23 Hanako

Hanako Japanese Restaurant
15135 101 Avenue, #205
Surrey, BC V3R7Z1
Tel: (604) 582-8833

:::::::::: 更新 2012-09-23 ::::::::::

今天又衝了一次 Hanako,自從上次寫這家之後 ( 舊文在下面 ) 到現在,終於又揪到一群有錢有閒可以跑來 Surrey 的人來...

Ankimo ( Fish Goose Liver ) 12.99

Ankimo ( Fish Goose Liver ) - 12.99
小的第一次吃魚肝,如果大家有吃過鵝肝醬的話,這兩個我覺得等級應該是差不多的。我們是有稍微開玩笑說有點像罐頭魚啦,可是說實話那鮮嫩的口感,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。

Live Uni 25

Live Uni - 25
海膽。很多人不敢吃很多人卻愛不釋手的東西。吃起來很順口,滑嫩,鮮味十足。



Deluxe Assorted Sashimi 28

Deluxe Assorted Sashimi - 28
新鮮,不解釋。

Soft Shell Crab 9.99

Soft Shell Crab Karrage - 9.99
比前天去松山壽司吃的,肉還要多不少,而且炸的酥脆,並不會咬到都是炸粉。

Beef Enoki

Beef Enoki Mushroom
朋友大力推荐的,一送來就香氣撲鼻,肉很嫩。

Hanako Chirashi  22

Hanako Chirashi - 18 22
漲價了,不過東西還是不變,
可能會嫌小,可是幾乎甚麼都有了,像是小的最愛的 Toro,Chopped Scallop,Unagi,Tamago,還有真的好吃的野生三文魚 ( 很多野生鮭魚真的不好吃 )

Unagi Don 22

Unagi Don - 22
很貴沒錯,不過 Unagi 可以說是少數不用靠醬汁就可以整個撐起來的。

Salmon Don

Salmon Don
很漂亮的新鮮生魚片們。




:::::::::: 舊文 2011-08-14 ::::::::::

距離我上次吃 Hanako 大概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吧
不過今天剛好中午不知道要吃甚麼, 一個嘴饞就把我帶過來了

Exterior

在 Guildford 的這家 Hanako Sushi, 位子其實有點偏僻
不過請看照片, 店還沒開就有兩組人馬跟小的在等了

Interior

店面很小, 大概二三十個人最多
不過古人(?)說過, 日本料理店越小間越有找到寶的可能

Counter

專心的師傅, 跟面前一大排的生魚片, 是, 小的坐在吧檯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 這位師傅跟五年前是同一位

Tea

大杯茶, 而且因為店小, 他服務很周到, 茶杯沒有空過

Miso Soup + Tempura Sauce

味增湯 + 天婦羅醬
味增湯不會太鹹, 豆腐也不少
( 之前有聽說過某間店會規定, 盛湯的時候豆腐一定只能三塊之類的.. )

Bento Box C

Bento Box C, $10.95

生菜(左上), 天婦羅(右上), 每日特選(左下), 照燒雞 (右下)
生菜醬料給的很多, 不過吃起來很清爽
天婦羅是兩隻蝦+南瓜+蘿蔔+青豆, 沒有番薯是有點可惜
蝦炸的很剛好, 青豆有點炸過頭
今日特選是炸鱈魚, 是用日式炸豬排的方式炸的, 非常的嫩
照燒雞味道也不錯, 不會太乾

(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, 有次我跟我同事吃日本料理,
他說不會點的通常不外乎 Bento Box B, 不然就是照燒雞肉
因為幾乎每家都有... XDD )

Toro Nigiri

鮪魚肚握壽司, $2.50/pc

常看我的食記就知道, 基本上看到Toro 我就沒辦法控制自己不點
這家的生魚片又是我在溫哥華吃過 最新鮮, 最好吃的生魚片之一
不會太小片, 上面有刀削過, 方便沾醬油 ( 看起來今天削的有點大力就是..
如果喜歡的話, 還可以請廚師燒一下表面

總而言之, 這家的生魚片是貴的有理, 貴的有價值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