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2011-07-26 Mochinkas Peruvian Cafe 祕魯料理 [已結束營業]

Mochikas Peruvian Cafe
1696 West 5th Avenue
Vancouver, BC V6J1N8
Tel: (604) 739-7378
http://www.mochikas.ca/cafe/

說實話,要不是有 Groupon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有這家店,更不會有機會嘗試祕魯料理
今天剛好早早就下班了,所以就帶著玩具小白來這裡吃吃看
介紹一下地理好了, 祕魯位於南美洲的西邊, 在智利跟哥倫比亞之間, 巴西與太平洋之間
祕魯料理有點接近西班牙跟亞洲的混合體
(我怎麼會知道?其實是 Wiki 找來的 :P )

大門(?)

咦?不是介紹餐廳嗎?怎麼會是修車廠?
你沒看錯,這餐廳與修車廠在同一棟建築裡面,門口進去右手邊就是餐廳

裝飾

因為我大概一點半才到,所以餐廳沒甚麼人
不過位置很少,大概只能坐個十六人吧
還有要注意的一點,他們星期一到四的營業時間只到五點,五六也是七點就關了
所以大概只能吃午餐跟晚午餐

Chicha Morada  $2.50

Chicha Morada $2.50 ( Glass ) $7.00 ( Jar )
是用水加入紫玉米跟水果皮下去熬,
最後再加入糖跟萊姆, 據說是祕魯極度熱門的冷飲,熱門程度就像台灣的珍珠奶茶一樣
小編很喜歡那個味道,改天去找食譜來自己煮~

Ceviche de Pescado  $13

Ceviche de Pescado $13

服務生推薦的,說這道 Ceviche 是祕魯人最愛吃的東西
生魚拌紅洋蔥,然後淋上萊姆,大蒜,跟巴西里調成的醬汁,附上玉米跟番薯
小編非常之喜歡,因為魚很新鮮 (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是生魚,是菜來了我才發現的)
而且配上醬汁跟玉米一起吃,給小編一種完全沒嘗試過的新鮮感,
跟日式生魚片的感覺是截然不同,大推!
(PS.我發現旁邊的番薯,有點中和醬汁的作用,比較不會過度刺激到舌頭)

Arroz con Mariscos  $12

Arroz con Mariscos $12

這道是祕魯海鮮炒飯,起源應該是西班牙的海鮮炒飯
主要調味料為祕魯紅椒跟辣椒粉,加入各種海鮮
吃得飽的一道主食,海鮮放很多,也很新鮮,飯炒得也很好吃
不過我感覺紅洋蔥好像是每道菜都有的東西

對於沒吃過祕魯料理的我,這家餐廳讓我很喜歡
旁邊的客人也跟我說很好吃,滿正宗的祕魯味道
看來改天還要再來試試看,尤其是他們的海鮮湯 ( Seafood Chowder )


2 則留言:

  1. 太特別了
    從來不知道祕魯料理有哪些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tomattoo 可以試試看, 很不一樣的感覺!
    ( Burnaby 也還有一家的樣子, El Inka )

    回覆刪除